學校願景

  學校願景

學校經營願景

 

(一)活力-健康成長:培養運動習慣,鍛鍊強健的體魄;追求身心平衡,促進全人的和諧發展。

 -快樂學習:培養樂觀的生活態度,肯定自我的價值;營造快樂的學習氣氛,共創學習的高峰經驗。

(二)自信-欣賞表達:習於欣賞、懂得讚美,激發內在的審美意識,傳達美的訊息;進而有信心的表現潛能,以豐富生活品味。

(三)多元-多元融合:推動母語英語教學,落實教育本土化,建立世界觀。 提高自我文化的認同感,展現多元智慧,彩繪多采人生。

 (四)   創新-自我實現:多方體驗生活,認真思考,樂於嘗試新事務,勇於實現夢想。

學校目標:~文『武』兼備 光耀巨『塔』的優質學園~傳承、全人、創新、精緻的學校

(一)泰雅(Atayal)一詞在泰雅語中之意思為「真人」或「勇敢的人」,也就是勇於承擔、樂於分享且能不斷學習的有智慧的人。學校教育能兼顧文化傳承與能力養成,能繼承傳統文化的精華,使學生成為傳統、現代兼備,知識、品德與能力整全的「真正的人」。

  (二)教育理念能以學生為本,培養具備卓越能力及人文素養之健全國民。學校教育作為能充分配合學生發展歷程,尊重個性、激發潛能、涵養民主、尊重多元,以適應現代生活所需,培養學生基本能力與學習興趣。

   (三)引發學生之敏覺力、流暢力與獨創力,並產生整合與精進等創意過程;學習運用創造力技法發現並解決問題;欣賞真善美的事物及培養健康的身心。

   (四)學校能充分評析現況及趨勢,前瞻規劃擬定行動策略,並予以精密控管與落實;以精緻的教學與行政品質,發展永續經營的學習型學校。